close

 

 

1

 

“叩叩。”落地窗外傳來輕敲的聲音。

 

李弘彬抬頭看了眼,走過去替他打開窗鎖。

 

“都說了幾次,有大門不走,怎麼老是從窗戶進來。”李弘彬寵膩摸摸他的頭。

 

“方便嘛!”他脫掉鞋子進門。

 

“拿了什麼?”李弘彬走回桌子邊給他倒了杯水後才坐下。

 

“噢!給你帶了點零食過來。”他舉起手中的塑膠袋。

 

“嗯,一起吃吧!”李弘彬看向他露出了微笑。



2

 

他窩在沙發上看書,李弘彬也坐在沙發的另一頭拿著素描本畫畫。

 

“元植啊!看這邊一下。”

 

聽見李弘彬的呼喚,他抬頭看向他。

 

李弘彬拿起素描本比對著他的臉,上半身稍微靠近了他一些,李弘彬伸出手描繪著他的眉型,然後緩緩將自己鮮豔的紅唇靠近他的唇。

 

他立刻別過了頭不再看李弘彬。

 

李弘彬的表情有些失落,他不知道為何對方不讓自己親吻。



3

 

“你覺得哪個好呢?”

 

某天中午他們在吃午餐時,李弘彬突然想到之前拿回來的旅行團行程他還沒決定好要選哪個,便趁午餐時找他一起討論。

 

“我覺得都不錯。”

 

“哎!是我們要一起去耶!怎麼只有我決定呀!”李弘彬裝出一副生氣的樣子。

 

“哈哈哈,好啦!我覺得這個挺不錯的,你覺得呢?”他被李弘彬的表情逗笑了。

 

“好,就這個吧!元植喜歡就好。”李弘彬收起資料放到一邊。

 

“……”他低下頭無意地拌著盤子裡的麵條。

 

“怎麼了?快吃吧!”

 

“嗯。”他抬起頭對李弘彬露出了微笑。



4

 

“元植啊!”李弘彬看見他一個人站在客廳裡發呆,便向前抱住了他。

 

他輕輕推開了靠在自己胸口上的李弘彬。

 

“元植?”李弘彬不能理解他為何要拒絕自己的擁抱,明明以前他們互相擁抱是一件多麼正常的事。

 

“餓了吧?想吃什麼?”他勉強撐起笑容,轉移話題。

 

“拉麵,加很多料的那種。”彷彿剛才的事從未發生過一般,李弘彬笑著。

 

“嗯。”他回應後走向廚房。

 

“我也來幫忙吧!”李弘彬挽起袖子也跟著他走進廚房。

 

這次他並沒有拒絕李弘彬。



5

 

院子裡擺了兩張椅子,他們倆並肩坐在一起。

 

“元植啊!你看!是澤運哥和學沇哥的喜帖。”李弘彬遞給他一張精緻的卡片。

 

“他們要結婚了?太好了!”他打開看請束的內容。

 

“是啊!這個禮拜六,我們一起去參加吧!”李弘彬興奮地看著他。

 

“嗯。”

 

“元植啊!我們哪時候也結婚吧!”李弘彬挽著他的手臂。

 

“……”他從椅子上站起來。

 

“元植?”李弘彬從背後摟住了他。

 

他轉過身,雙手扶住李弘彬的肩膀,拉遠了兩人的距離。

 

他看著李弘彬的眼神透露出一絲無奈。

 

“我回去了。”留下這句話,他便離開了。



6

 

“元植怎麼都不過來了?是有什麼事嗎?”李弘彬坐在椅子上面對落地窗,手裡握著手機,看著院子裡的景色。

 

午後暖暖的陽光透過玻璃灑在他身上。

 

他緩緩閉上雙眼。



“糟糕,下雨了!”李弘彬伸出手接過從屋簷滴落的雨水。

 

“那我們快回去吧!”金元植脫下外套。

 

“怎麼回去啊!再等一下吧!等雨停。”李弘彬抬頭看天空。

 

“雨是暫時不會停了,我們快回去,進屋裡暖暖身子吧!反正距離不算遠。”金元植看見他一直拉緊身上的外套,知道他現在一定是覺得冷。

 

因為剛才天氣還不錯,所以兩人就只隨意穿了件薄外套,沒想到會下雨,氣溫突然降低,再這樣吹風兩人一定會感冒。

 

“好吧!”

 

“數到三要衝囉!”金元植讓他靠近自己,把剛才脫下來的外套撐在兩人頭上。

 

“嗯。”李弘彬拉緊外套邊緣。

 

“1、2、3。”

 

倒數完後,兩人快速奔向雨中往家的方向跑去。



“哈哈哈!好好玩啊!”剛進屋子李弘彬忍不住哈哈大笑。

 

“快去洗澡吧!都淋濕了。”金元植看見他頭髮上沾染著雨水。

 

“嗯,你也快去洗澡。”



7

 

“元植!”李弘彬從夢中驚醒,淚流滿面。

 

顧不得外頭下著滂沱大雨就拉開落地窗奔到外頭去了。



韓相爀才剛到李弘彬家便看見他一個人站在外頭淋雨,他拋下雨傘奔向李弘彬,從後頭摟住他。

 

“元植,元植。”李弘彬不斷呼喊著金元植的名字。

 

“你在幹嘛!冷靜點,他已經死了,看清楚!”韓相爀忍不住對他咆哮。

 

“我知道,我想起來了!元植已經不在了,他已經不在我身邊了,相爀。”李弘彬無力地跪在地上,任由冰冷的雨水打在自己身上。

 

“哥…你……”韓相爀愣住了。

 

這麼久以來他第一次不再把自己認做是金元植,他終於還是回想起來了,他不能再代替金元植守護他了。

 

“相爀,明天陪我去看元植好嗎?”李弘彬從地上站起來。

 

“好,我們先進屋吧!”韓相爀扶著他一起進屋。



8

 

李弘彬把一束花放在石碑前,眼睛緊盯著上頭的照片和名字。

 

“元植啊!我會好好照顧自己,所以你不要擔心我。”李弘彬坐在地上,輕輕靠在石碑旁,就好像他靠在金元植身邊那樣。

 

“澤運哥和學沇哥這禮拜六要結婚了,我會替你帶給他們祝福。”李弘彬伸手撫摸照片上的容顏。

 

“弘彬哥,我們回去吧!”韓相爀站在他身後對他說。

 

“嗯。”他輕聲回答,站起來跟著韓相爀離開墓園。



再見了,金元植,我會連你的份一起好好活下去的,我愛你。



END



[番外] 韓相爀視角_自述

 

“喂?”某天突然接到學沇哥打來的電話。

 

“元植和弘彬發生了車禍,弘彬只受到輕傷,已經回家休養了,元植為了保護弘彬,受了重傷已經過世了。”

 

學沇哥在講的時候停頓了幾秒才道出元植哥過世的消息。

 

“什麼?”我很驚訝,因為他們倆感情那麼好,弘彬哥一定受不了這樣的打擊。

 

 

得知這些消息後,我非常擔心弘彬哥,不只是因為我們三個是朋友,還有其實我非常喜歡他,儘管我只能默默守護在他身邊。

 

我來到他們的房子,本想探望弘彬哥,我按了好幾次門鈴都沒有人來應門,,我非常擔心他,只好跑進院子裡從落地窗查看裡頭的狀況。

 

我站在落地窗前探頭望進屋子裡,弘彬哥剛好走出來,他便過來幫我開了窗鎖。

 

“元植啊!你回來了。”他笑著,露出兩個潛潛的酒窩。

 

我聽見他這麼喊時,一時不知所措愣在原地。

 

“嗯,我回來了。”待我回過神後,便這樣回答了他。

 

我將錯就錯地扮演了金元植這個角色。

 

 

之後的某天,學沇哥約了我到公司附近的咖啡店。

 

“韓相爀你還要繼續扮演金元植到什麼時候?”學沇哥這樣問我。

 

“我會一直扮演到他回想起來,或者要我一直扮演也行。”

 

我知道自己並不是金元植也永遠都不會是金元植,但請容許我小小的任性,就算只能這樣待在他身邊也好。

 

“唉!算了!不管你了。”學沇哥離開了咖啡店,只剩下我一個人品嚐苦澀的咖啡。

 

“真的好苦啊!”

 

 

每當他喊我元植時,雖然心裡感到苦澀,但我還是會盡力扮演他認為的那個角色。

 

當他想要進一步與我有親密接觸時,不管是擁抱還是親吻我都會避免,因為他只不過把我當做金元植,他真正的情人,我不希望他以後回想起來後悔,所以我盡量避免與他有太過親密的接觸。

 

我希望他知道自己所擁抱、親吻的對象是我,韓相爀。

 

 

他想起來了,他想起金元植已經死了的事實,他知道我並不是他。

 

過了這麼久的一段時間,他終於不再喊我金元植而是韓相爀,我不能再代替他守護在他身邊了,但為何現在卻希望他永遠不要想起來,繼續把自己當做金元植也好。

 

 

他決定出國了,決定到英國留學,完成他未完成的夢想,日子就定在澤運哥和學沇哥婚禮之後。

 

 

在機場大廳,他提著簡單的隨身行李。

 

“真的不需要我陪你?”我擔心地問他。

 

“嗯,我走了。”他點點頭,淡褐色的瀏海稍微遮住了他漂亮的雙眼。

 

“好好照顧自己。”我衝著他的背影喊。

 

 

再見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