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車子停在一間房子前,鄭澤運根據李在煥所給的地址找到了他和車學沇的家,把車子熄火後拔出鑰匙塞進外套口袋裡下了車,打開車後座拿出行李箱,鄭澤運站在原地用眼睛將房子掃視了一圈。

 

他試著從腦中找尋在這間屋子生活過的痕跡,突然有些破碎的片段在鄭澤運腦中閃過,他聽見一個爽朗的聲音在叫他的名字,還聽見了自己快樂的笑聲,那些片段一下子就不見了,鄭澤運想抓也抓不住。

 

寒冷的北風吹來讓鄭澤運忍不住縮了下身子,他裹緊了身上的風衣外套趕緊邁開腳步走向房子的屋簷下。

 

鄭澤運看了眼銅色的雕花門把,想起自己沒有鑰匙能開門,而他又不好意思按門鈴請車學沇來開門,站在門口愣了三秒鐘,鄭澤運冷得把雙手插進口袋裡取暖,左手觸碰到他剛才放進口袋的車鑰匙,突然想起車鑰匙是和另一把他不知道有何作用的鑰匙扣在同一個鑰匙圈裡,鄭澤運立刻拿出鑰匙插入鑰匙孔,鑰匙確實是吻合的,試著轉了一下發現大門根本就沒鎖上,那他剛才為何還要浪費時間在這裡猶豫?

 

“真是…”

 

鄭澤運突然愣住了,他很意外自己怎麼會有對方又忘記鎖門的想法,或許自己確實如同他們說的一樣和車學沇並非只是單純認識的關係。

 

抓著門把輕輕打開大門,鄭澤運在玄關脫了鞋走進室內,一眼就看見背向他的長沙發上頭枕在扶手上睡著的人。

 

嘆了口氣,鄭澤運沒想到世界上還有像他這種那麼沒有防備之心的人,就算韓國治安再好至少也要記得鎖門吧,再走近了一點由上往下看著他的睡顏,睫毛輕輕地顫抖似乎睡得很不安穩,鄭澤運同時發現他身上蓋著的是一床棉被。

 

難道他都睡在這裡?鄭澤運心中突然有這樣的疑惑。

 

盯著他看了好一會,本來應該還在熟睡的人皺了皺眉突然睜開了一雙圓眼與他對視,鄭澤運立刻反應過來先別開了臉。

 

“澤運?怎麼回來了?”車學沇坐起來,舉起手伸了個懶腰。

 

“我…”鄭澤運一時語塞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要拿換洗衣物嗎?都收好了放在房間裡,我去幫你拿。”車學沇拉開被子從沙發裡站起來。

 

“等等,不是…我…”鄭澤運伸出手懸在半空中想阻止他。

 

“什麼?”車學沇疑惑地轉過頭,一雙明亮的眼睛盯著他看。

 

“我是回來的。”鄭澤運說話的聲音極小又含糊不清。

 

“嗯?”車學沇聽不太清楚,所以疑惑地反問了他一聲。

 

“我是回來住。”提高了音量說完,鄭澤運羞紅了臉低下頭掩飾自己的窘迫。

 

“啊?噢。”車學沇聽懂了他的意思,嘴角悄悄綻開一抹笑容。

 

“還沒吃飯吧?想吃什麼?”車學沇問了他,適時地化解尷尬。

 

“我來弄吧。”

 

“噢,那我先把你的行李拿進去。”

 

兩人分工合作,鄭澤運挽起衣袖到廚房去準備晚飯,車學沇把他帶回來的行李整理好,將之前已經收拾好的另一箱衣物擺回衣櫥裡歸位,也順道將床舖整理好。

 

車學沇從房間裡出來時,鄭澤運已經坐在餐桌前等了一會。

 

“一起吃?”

 

“謝謝。”拉開椅子坐下,車學沇低著頭默默享用食物。

 

兩人就在毫無交流的情況下吃完了晚餐,飯後車學沇主動提議要洗碗,讓鄭澤運先去洗澡。

 

非常仔細的把碗一個個沖掉肥皂泡後放置在一旁晾乾,車學沇抽了兩張廚房紙巾把濕答答的手擦乾,回到客廳裡打開電視,才看了會綜藝節目就聽見開門的聲音,他刻意假裝沒聽見繼續專注在電視節目中。

 

“好睏啊,我想睡了你也趕緊回去睡吧。”

 

感覺到身旁的沙發往下陷,車學沇故意放大了音量說道,關掉了電視抓起抱枕丟到一旁的椅子上,和他待在一起讓車學沇有些小緊張。

 

鄭澤運似乎沒聽見他說的話,坐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

 

“呃,我說…幹嘛拿走我的被子!”正想再說一次時,車學沇注意到鄭澤運抱起他的棉被站起來。

 

“別睡這。”

 

剛才他進房間拿換洗衣物時就發現那張床非常明顯就是雙人床,還有衣櫥裡也不只擺著他的衣服,再想想依房子的格局似乎沒有多餘的空間能讓他待著。

 

“啊?不用啦,我睡這裡就行了。”手抓著他的被子想奪回來。

 

鄭澤運總覺得這樣好像是他這個房客要把主人給趕走,明白車學沇絕不會乖乖聽勸,鄭澤運一手抱著棉被一手拉著他的手腕強行把車學沇帶走。

 

“睡吧。”把棉被放下,鄭澤運繞到床的另一邊背對他躺下。

 

車學沇站了一會兒才跟著躺下拉起被子蓋好。

 

“澤運。”背對鄭澤運輕喚了他的名字。

 

“什麼事?”

 

“晚安,還有謝謝。”

 

除了感謝的話語車學沇真不知道該再對他說些什麼了,就算只有邁開一小步,車學沇也真的很感謝鄭澤運願意試著和他重新相處。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