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那個夏日離開我,我在那個夏日遇見他。』



1

 

李在煥和李弘彬是一對戀人,他們一同住在李在煥的父母留給他的一間小房子裡,雖然他們生活並不富裕卻非常幸福,因為他們還有彼此能互相依靠,不過一切都在他們交往後的第三年改變了。



陽光燦爛的某個夏日。

 

“我要回美國了。”李弘彬拿著吸管攪拌杯子裡的冰塊,淡淡地說道。

 

凝結在杯壁的水珠沿著杯子滑落到桌上,在桌面上形成一圈小水窪。

 

“不回來了嗎?”李在煥抬起頭看著他的眼睛。

 

“嗯,不回來了。”

 

“好吧!我會幫你收拾行李。”李在煥笑了,他強迫自己假裝不在意的樣子。

 

因為他是真的愛李弘彬,所以更希望他能過得幸福快樂。



幾天後,李弘彬搭上了早班的飛機從首爾出發到美國。

 

這天李在煥要上班,他特別向老闆請了假,不過還是晚了一步,飛機已經出發了,他來不及挽留李弘彬。



李弘彬拿著護照和機票準備登機,他知道李在煥今天要上班,所以沒讓他送就自己搭車去了機場。

 

其實李弘彬非常期待他能來,如果李在煥能在登機前到機場找他,他一定會為了他而留下來。

 

李弘彬聽見機場廣播裡傳來的聲音催促著他準備登機,他又回頭看了一眼才緩緩走進登機口。

 

而李弘彬卻不知道李在煥因為他的離開傷心難過了好久,過了很久他才終於能夠接受事實,把全心都投入於工作中。



2

 

在李弘彬離開後的兩年,李在煥接受了韓相爀的追求並開始交往了。

 

他們會相遇也是因為一場偶然的意外。



一年前的某個炎炎夏日,李在煥剛從超市採購了一大袋東西回來,準備等會進屋享受冰涼的冰淇淋,當他拿出鑰匙準備開門卻發現門根本沒鎖上。

 

“是我忘了鎖嗎?”他仔細回想了一下出門前的經過。

 

“該不會遭小偷了吧!”

 

李在煥提著袋子,慢慢扭開門把盡量不發出任何聲音走進房子裡,他順手從玄關的鞋櫃旁拿了一把雨傘,準備等會要是小偷出現就敲昏他。

 

他把袋子先放在客廳的沙發上,拿著雨傘在房子裡四處尋找目標,李在煥在屋子裡繞了好幾回都沒看到半個人影,他突然想到自己房裡還沒去過便立刻靠近房間悄悄打開門。

 

李在煥注意到床上放了一個打開的行李箱也聽到浴室的方向傳來有人在哼歌的聲音。

 

“小偷來我家搜刮東西還不忘要洗澡?”他疑惑地盯著浴室的門。

 

歌聲停止了,李在煥聽見扭門把的聲音立刻警惕地舉高了手上的雨傘。

 

一個頭髮濕漉漉的男孩從浴室裡走出來,他穿著印有可愛黃色鴨子圖案的T恤和黑色短褲。

 

兩人就這樣對望了好一會兒,直到李在煥感覺一直舉著雨傘手酸了才放下。

 

“你是誰?”對方先發問了。

 

“我才要問你是誰咧!怎麼會在我家?”李在煥拿雨傘指著他。

 

“你家?這房子我今天剛租下的,怎麼會是你家啊!”男孩詫異道。

 

“我是屋主,這樣還不算嗎?”

 

“等,你等一下,我先打電話確認。”男孩伸出手示意他先等一會兒。

 

李在煥雙手抱胸靜靜的站在一旁等他拿手機撥電話確認。



3

 

“你說什麼?!”電話那頭不知道講了什麼,男孩露出驚訝的表情。

 

『非常抱歉,先生。真的是我們搞錯了。』

 

“你以為道歉就行了嗎?”他現在真的非常生氣。

 

『我們會把租金退還給您。』服務人員說完就掛斷了電話。

 

“喂?喂!喂!”他再怎麼大喊大叫對方也聽不見了。

 

“真的是你搞錯了,是吧!”李在煥一臉‘我就說嘛’的樣子。

 

“收留我吧!”男孩突然靠過來,雙手合十請求。

 

“你幹嘛!”李在煥被他突然的動作嚇得愣住了。

 

“拜託。”男孩漂亮的眼睛眨巴眨巴的看著他。

 

“不行。”李在煥瞥過頭故意不看他。

 

“拜託嘛!我才剛下飛機,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去哪裡,迷路了怎麼辦?”男孩可憐兮兮的說道,希望對方可以收留他。

 

李在煥也不是什麼壞心腸的人,收留他也不過是家裡多住了一個人罷了!他想一想也就答應了。

 

“你就住隔壁那間。”

 

“謝謝。”男孩都快感動得痛哭流涕了。

 

“叫什麼?”

 

“韓相爀,95年的。”

 

“要叫哥,知道嗎?”年紀比他小,不過身高卻比他高,現在的小孩都長這麼高嗎?

 

“是,哥。”韓相爀露出了燦爛的微笑。



4

 

在韓相爀搬進來這間房子後,他偶爾會在半夜起床時看見李在煥一個人坐在落地窗邊喝酒餵蚊子,他本來是不想管的,不過看著李在煥這樣就莫名的覺得心裡不快。

“哥,別再喝了!”韓相爀上前奪走了他手上的罐子。

李在煥茫然的抬頭看他,韓相爀透過月光微亮的光芒看見了他眼睛紅紅腫腫的,他愣了。

平時總是那麼歡脫開朗的一個人,怎麼會在大半夜喝悶酒而且還哭了?

韓相爀在他旁邊坐下,把剛才從李在煥手上拿走的罐子重新塞回他手中。

他靜靜地坐在一旁陪著李在煥,過了很久才開口說話。

“哥,有什麼事就跟我說吧!別一個人悶著了。”“不然也至少讓我陪著你。”

李在煥沒有說話,只是一直盯著前方。

“哥,我喜歡你,和我在一起吧!我不會再讓你一個人喝悶酒的。”韓相爀伸手輕輕攬住他的腰。

李在煥沒有推開他,任由韓相爀摟著自己。

“不說話就代表答應了?”他的唇角勾起一抹微笑。

雖然最後李在煥還是沒有跟他說原因,不過幾天後韓相爀看到他把一箱東西拿去外頭丟了,之後他再也沒看過李在煥一個人在大半夜喝酒。



5


某天韓相爀說他有個朋友要從美國回來,他想帶李在煥一起去接他,順便介紹他們認識。

“為什麼是我開車啊!”李在煥忍不住抱怨。

“哥如果敢坐我開的車的話,等會我開沒問題。”韓相爀笑瞇瞇地看著他。

李在煥推開他靠在自己肩上的頭。

“不必了,你還是乖乖給我坐好。”他想起上次讓剛拿到駕照的韓相爀開車載他的情況。

當時李在煥還以為他是色誘了指導老師才拿到駕照的,那開車技術,想到都忍不住打冷顫,要不是他心臟夠好,早就心臟病發了!

“嘿,就知道哥最好了。”


李在煥待在車上等韓相爀帶他朋友一起過來,人還沒到就聽見兩個大男孩嘻嘻鬧鬧的聲音傳來。

韓相爀打開了副駕駛座的門,一個男孩低下頭來,四目相接的瞬間李在煥愣住了。

『是他!』

“哥!跟你介紹下,李弘彬。”韓相爀也低下頭,手臂搭在那人的肩上。

“你好。”李弘彬對他露出禮貌的微笑。

“好了!好了!快上車吧!”韓相爀推著他坐進副駕駛座,自己則提著他的行李拉開後車門。

“出發吧!”韓相爀拍拍李在煥的肩膀示意他可以出發了,完全沒注意到前方兩人的臉色有異樣。


“在煥哥,你知道嗎?弘彬啊!雖然年紀比我大,不過我們從小就是青梅竹馬關係呦!”韓相爀把手撐在前座兩邊。

“誰和你青梅竹馬了啊!這個小鬼。”李弘彬抬手戳戳他的腦袋。

“你和我啊!”韓相爀轉過頭看著李弘彬。

兩人就這樣一路嘻嘻鬧鬧,因為有朋友在,所以韓相爀也沒有特別注意到李在煥的異樣。

 

6


李弘彬暫時寄住在他們家,本來他是要去住飯店的,因為韓相爀熱情的邀請,李在煥也不反對,他就這麼住下來了。

接下來幾天,韓相爀帶著李弘彬去了好多地方,偶爾李在煥不用上班韓相爀也會帶上他一起。

某天下午,韓相爀剛好有事外出了,家裡就只剩李弘彬和李在煥兩人。

李在煥其實一直在避著他,他不希望韓相爀知道他們過去的關係也不希望李弘彬再提起。

“李在煥。”李弘彬經過他身邊時拉住了他。

兩人在家還是無可避免的遇見了。

“放手。”李在煥扭著手腕想掙脫開。

“談談好嗎?”李弘彬放開了他的手,眼睛直直盯著他看。

他的眼中有著李在煥看不明白的憂傷。

李在煥沒有說話,繞過他身邊走進餐廳裡,李弘彬也跟在他後頭走進去。


“還想說什麼?”李在煥低著頭故意不看他,他不想再讓李弘彬影響自己的情緒。

“沒什麼,只是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纖細修長的手指沿著杯緣畫圈圈。

“我過得好不好已經跟你沒有任何關係了!”李在煥的情緒有些激動。

當初明明是他先拋棄了自己,憑什麼再出現在他面前,憑什麼再關心他。

“我知道,我知道我已經沒有資格了。”李弘彬默默低下頭,因為他根本無法反駁。

“那你還回來幹嘛!”李在煥對他咆哮。

“我…”

大門開啟的聲音打斷了他們的談話,李在煥深呼吸了一口氣讓自己的情緒恢復平靜。

“我回來了!”

韓相爀在客廳找不到人便繞進了餐廳裡。

“你們怎麼都在這?”韓相爀疑惑地看著兩人。

明明平時沒什麼交流,怎麼會坐在一起聊天了?

“沒什麼,隨便聊聊而已。”李弘彬淡淡的回答。

“哥,弘彬很有趣吧!”韓相爀親暱地把手臂搭在李弘彬肩上。

“是啊!”李在煥勉強撐起笑容。

“相爀,過幾天我就回美國了。”

聽到李弘彬說的話,李在煥驚訝地抬頭看他。

“為什麼?不多留一陣子嗎?”難得見面,韓相爀捨不得他那麼快離開。

“嗯,我該回去了。”

其實李弘彬回來就是為了再見李在煥一面,現在目的達成了,而且他也知道他現在很幸福就夠了。

“那我們明天再去走走吧!海邊好嗎?”

“好,很久沒去了呢!”

“在煥哥也一起去吧!”韓相爀轉過頭看他。

“嗯。”



7

 

三人來到海邊,本來李在煥是非常堅持不下水去玩的,不過在韓相爀死纏爛打的撒嬌下,他還是下水去了,但他能接受的深度就只到小腿的高度。

“哥!”韓相爀故意喊了李在煥一聲讓他轉頭,再潑得他全身濕透了。

“韓相爀!”被潑水的李在煥舉起手準備先揍他一頓。

“哥別生氣了!出來玩嘛!而且人家還在看呦!”他一手捂著嘴一手指著一旁無辜的李弘彬。


李在煥玩累了,躺在躺椅上打瞌睡,韓相爀怕他著涼,拿了條毯子蓋在他身上。

“睡著了?”李弘彬指了指李在煥。

“嗯。”

韓相爀拿了罐啤酒給李弘彬,和他一起並肩坐在鋪了毛巾的沙灘上。

天色漸漸變暗了,剛才還在沙灘上遊玩的人們也幾乎都已經離開了,空蕩蕩的沙灘只剩下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

“真不知道我哪來的運氣可以遇上他,他真的是我這輩子遇過最好的人了。”韓相爀看著前方浪花輕拍著沙灘一進一退。

“我想一直一直守護在他身邊直到永遠。”

“嗯,祝你們幸福。”李弘彬拿起罐子喝了一口啤酒。

雖然現在守護在他身邊的不是自己,但他確實值得韓相爀付出真心。

“相爀?”李在煥睡眼惺忪的揉揉眼睛。

“哥醒了?”

“嗯。”

李在煥移動到他旁邊坐下,頭輕輕靠在他的肩膀上。

“哥,你看。”韓相爀指著天空上的星星。

“好漂亮啊!”



8


幾天後,李弘彬收拾了行李準備離開,雖然他叫韓相爀不用送了,但他還是堅持要送他到機場。

“真的就這樣走了嗎?”韓相爀轉過頭詢問。

韓相爀和李弘彬並肩走在前面,李在煥跟在後頭。

“嗯,有空會再回來的。”李弘彬露出一抹微笑。

“不是說要回來找回你的愛?”

他知道李弘彬曾經在韓國有一個戀人,不過在他回美國前就分手了,這次他回來韓國前他就已經先跟韓相爀聯絡過了,所以韓相爀才會知道他這次回來的目的。

“嗯,找到了。”李弘彬輕輕應了聲“應該說再也找不回來了。”他苦澀一笑。

或許他不該奢望李在煥還會在原地等他回來,在他決定回美國的時候,他們就已經註定沒有未來了。

“好了,我走了。”李弘彬擁抱了韓相爀,然後也給了李在煥一個擁抱。

“祝你幸福。”他用只有兩人能聽到的聲音在李在煥耳邊說。

『會的,我和他會很幸福的。』

李在煥主動牽著韓相爀的手,兩人目送他走入登機口。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