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我們會因為某些原因而迫不得已分離,能不能約好再次相遇?就算要等一輩子的時間我也願意,你能答應我嗎?』



0

 

金元植曾經在書本上看過這麼一句話:『如果有緣便能再次相見。』

 

所以他非常相信‘再續前緣’的觀點,只是那時候他們都還是陌生人,要重新開始認識對方罷了!不過沒關係,一輩子的時間那麼長,他可以等,因為那個人值得自己等待。



1

 

“植啊!醒醒。”

 

熟悉的輕柔聲音在耳邊響起,金元植瞇著雙眼看見趴在床邊搖著自己肩膀的李弘彬。

 

“唔…還是好睏。”金元植閉著雙眼,完全沒有要起床的意思。

 

“誰讓你昨晚熬夜了!再不起床就要遲到了!”李弘彬拉著他的手準備用蠻力把他從床上拽起來。

 

金元植是個作曲家,昨天他因為又把工作帶回來家做而熬夜到凌晨才睡下;李弘彬曾經阻止他把工作帶回來家做,不過這樣反而造成他一整晚翻來覆去無法好好休息,腦子裡不停想著那些節奏和音符,最後李弘彬也不反對了,不過讓他做完就早點休息。

 

“好,好,我起床就是了。”金元植被他拉著不得已只好起床洗漱換衣服。



金元植和李弘彬坐在餐桌前一起享受早晨的陽光和他親手做的早餐。

 

“快吃一吃出門啦!”李弘彬體貼地從咖啡壺裡倒了杯咖啡放在他旁邊。

 

“工作室又不會跑掉。”金元植抬頭笑著看他。

 

“是不會跑掉啦!不過總讓澤運哥等好嗎?”

 

鄭澤運是金元植的合夥人,一年前他們一起創立了音樂工作室,兩人一起為了夢想而努力著。

 

“好啦!要出門了。”金元植吞下最後一口三明治,喝了口咖啡,起身穿上外套準備出門。

 

李弘彬跟著他到門口,替他整理好外套的領子。

 

“早點回來。”他輕輕在金元植臉上印下一個吻。

 

“知道了,我愛你。”他也在李弘彬唇上吻了一下,靠在他耳邊小聲的說出愛語。



『平凡的小事也會因為你而變得幸福。』



2

 

送金元植出門後,李弘彬收拾了剛才吃早餐用的餐具和杯子放進洗碗槽裡,然後到房裡去把要洗的衣服先丟進洗衣機清洗,他習慣趁上班前的時間先做完一些家事,預定要做的事都完成了之後李弘彬才回房換了套衣服出門。

 

李弘彬是在鄭澤運的戀人車學沇的咖啡店工作,他非常享受這份工作,除了因為他和金元植都非常喜歡咖啡,同時也是因為這裡才讓他和金元植結下緣分。

 

金元植曾經是這裡的常客,他常常在下午進來點一杯美式咖啡便坐在靠窗的位置一個下午,後來突然有一段時間不來了,讓觀察他好一陣子的李弘彬有些失落,他已經習慣了他每天進來點一杯美式咖啡了。

 

這天,當李弘彬以為他再也不會出現了,結果他卻突然走了進來,當李弘彬聽見門鈴聲,抬頭喊歡迎光臨的瞬間,他笑了,笑得一臉燦爛。

 

“請給我…”他靠近吧檯向李弘彬點餐。

 

“美式咖啡。”他們倆異口同聲。

 

聽見他和自己同時說話,李弘彬又笑了。

 

金元植看著他的笑容愣了一秒,他認為那是他這輩子看過最好看的笑容;嘴角拉起的弧線和頰邊淺淺的酒窩使金元植深深著迷於他的笑容中移不開目光,連自己的心情也被他影響,嘴角也跟著勾起了淺淺的微笑。

 

“原來你知道!”金元植很驚訝他會記得自己的習慣。

 

“請稍等。”李弘彬將零錢和發票交給他。

 

“你好,我叫金元植。”這是他第一次主動想要認識一個陌生人。

 

“李弘彬。”

 

後來金元植依然常常過來點一杯美式咖啡,不過他不再固定坐在窗邊的位置,偶爾他會在店裡比較不忙的時候坐在吧檯的座位和李弘彬聊天,他們也從朋友慢慢進展為戀人。



『你的笑容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美的風景。』



3

 

“學沇哥,早啊!”李弘彬推開還掛著Close門卡的厚重玻璃大門向在吧台準備的車學沇打招呼。

 

“早啊!”

 

“我去準備一下馬上出來。”李弘彬拎著背包急忙繞進吧台後面的員工休息室。

 

“不用急啦!”車學沇笑著喊道。

 

咖啡店的營業時間通常都比一般商家晚些,李弘彬又跟車學沇認識很久了,他才會特別通融李弘彬可以晚點再來上班。

 

“金元植那小子今天又賴床了嗎?”他一語道中李弘彬遲到的原因。

 

通常李弘彬會遲到的原因幾乎都是因為金元植,在他和金元植認識以前他都是不遲到準時上班的好員工,車學沇真心覺得都是金元植帶壞了他。

 

“還不是他昨天又把工作帶回來熬夜做,結果今天就叫不醒。”李弘彬係好圍裙的帶子走出來。

 

“沒關係啦!音樂人嘛!就跟作家一樣,有靈感不寫下來,忘記了就寫不出來了。”他們家也有一個音樂人,所以車學沇非常了解李弘彬的遭遇,不過他們家的狀況倒是和金元植家相反,因為每天都是鄭澤運叫他起床給他做早餐。

 

李弘彬把門卡翻過寫著Open的那面,咖啡店的一天就這麼展開了。



『你的壞習慣已經變成了我的習慣。』



4

 

“咦?今天不是假日嗎?相爀那孩子怎麼沒來?”在店裡客人沒有那麼多的時候,李弘彬突然想起今天少了一個人。

 

韓相爀是店裡的工讀生,只有休假日會過來幫忙,他們幾個也都把韓相爀當弟弟般照顧。

 

“他說今天上午有點事,處理好就會過來。喏,你看,不就來了。”車學沇向大門的方向抬了抬下巴。

 

一個長相陽光的大男孩推門進來,他帶著笑容走向他們。

 

“哥怎麼一直看我?剛才說我壞話喔!”韓相爀雙手撐在吧台上,青春洋溢的臉上露出了頑皮地表情。

 

“誰說你壞話啊!還不快去準備,不知道假日很忙嗎?”車學沇佯裝出生氣的樣子。

 

“是,是,是。”韓相爀隨意敷衍著走進休息室。

 

“韓相爀,這是跟哥說話的態度嗎?”

 

“好了,相爀還是孩子嘛!別跟他計較了。”李弘彬偶爾還要安慰車學沇不平衡的情緒。

 

幾分鐘後,韓相爀從裡頭走出來,手裡還拿著手機。

 

“哥,你的手機在響。”他把手機交給李弘彬。

 

“誰啊?”李弘彬接過手機查看,發現來電顯示是金元植。

 

“喂?元植?”通常金元植在上班時間是不會給他打電話的,除非有什麼緊急狀況,不過也都是撥店裡的電話,因為他知道李弘彬在忙無法接聽。

 

『請問是金元植先生的家屬嗎?』

 

“是,請問您是?”聽見電話那頭並不是金元植的聲音讓他有些擔心。

 

『這裡是××醫院,金元植先生發生了車禍…』


還未等對方說完,李弘彬丟下手機就急忙往外跑。

 

“弘彬…”車學沇還來不及喊住他,李弘彬就跑掉了。

 

他拿起還未掛斷的電話接聽。

 

『…金元植先生因為車禍撞擊力道過大,導致內出血,請您儘速過來醫院一趟。』對方不知道電話已經換人接聽了還繼續說著。



『我很害怕失去,真的。尤其失去的是你。』



5

 

“要送給情人的嗎?”花店的大嬸一邊包裝花束一邊詢問金元植。

 

難得店裡來了個帥小伙,連大嬸也變得很健談。

 

“嗯,請幫我包漂亮點。”金元植嘴角上揚露出了笑容。

 

他靜靜地站在一旁等待大嬸包裝,過了一會兒終於包好了。

 

“好了!小伙子的情人真幸福。”大嬸將花束交給他。

 

“謝謝。”付了錢,金元植抱著花束推開花店大門。



金元植開心地抱著花束走在人來人往的人行道上,他輕輕嗅了一下花的香味。

 

今天是他當初告白的紀念日,他知道李弘彬一定忙得忘了,不過他倒是記得非常清楚,中午休息時間,金元植趁工作室比較不忙便向鄭澤運請了半天假,準備到咖啡店給李弘彬驚喜,昨天會熬夜趕工作也是為了這個原因。

 

他看見燈號轉變,踩著斑馬線準備走向對街,突然一台不守交通號誌的車輛失控地朝他撞了過來。

 

金元植被車子撞飛出去,時間彷彿瞬間靜止不動,他清楚看見了行人驚恐的表情和一聲聲的驚嘆與尖叫。

 

花束也因為車子的撞擊鬆開了,花朵破碎的灑了滿地,金元植躺在馬路上,身旁鮮豔的花朵看起來是那麼刺眼。

 

路人聽見車禍的聲音紛紛過來圍觀,幾個路人抓住了肇事駕駛防止他逃走,其他幾個急忙打電話報警和撥打119叫救護車。

 

『弘彬啊!對不起,不能給你驚喜了。』在昏倒的前一刻他還惦記著李弘彬。



『我想帶給你的一切是幸福快樂。』



6

 

李弘彬直接從咖啡店狂奔到醫院,心臟因為激烈運動急速地在胸腔內跳動著,他沒停下來休息,急著跑到櫃檯去詢問金元植所在的房號。

 

得到了房號後,李弘彬來到病房門口卻站在病房前遲遲沒有開門進去,他握在門把上的手在顫抖。

 

深呼吸了一口氣,他扭開門把走進病房,醫生迎面走過來。

 

“金元植的家屬嗎?”

 

“是,我是。”他連聲音都在顫抖。

 

“金元植先生因為車速撞擊力道過大導致腹腔大量內出血…”

 

還未聽完醫生的話,李弘彬就已經感覺身體的力氣彷彿被抽乾般。

 

“醫生,拜託你救救他。”李弘彬拉著醫生的手,身體無力地滑落。

 

“抱歉,我們盡力了。”醫生說完就離開了病房。



他看著躺在病床上戴著呼吸器的金元植,心裡非常不捨,明明早上出門還好好的,怎麼才過了一會兒就要離開自己了?

 

“元植…”李弘彬坐在床邊的椅子,輕輕喊他的名字。

 

“彬,你來了。”金元植露出虛弱的微笑,他知道自己即將離開李弘彬了。

 

“植,別說話了。”眼淚從他頰邊無聲滑落。

 

“讓我說,我怕以後沒機會對你說。”金元植握住他的手。

 

“好,你說,我聽著。”李弘彬靠他很近,深怕自己錯過他說的任何一句話。

 

“弘彬啊!以後就不能陪在你身邊了,好可惜啊!好想陪你慢慢變老,好想永遠陪在你身邊,還有好多好多事想和你一起完成,不過現在都做不到了。”

 

李弘彬責怪自己無法救他,只能安靜地聽他說著然後淚流滿面。

 

“彬啊!別哭了,哭會變醜喔!答應我,就算我不在也要好好生活,知道嗎?”他抬起手輕輕替他抹去淚水。

 

“我答應你,我答應你不會哭會好好生活。”

 

“彬啊!可以請你再等我一次?”金元植緩緩將左手彎曲成六的樣子。

 

“好,我等你。”李弘彬伸出手與他拉勾。

 

“我愛你。”金元植的手無力地緩緩鬆開,眼睛也慢慢閉上。

 

李弘彬的眼淚無聲落在他們剛才還勾在一起的手上。



『勾勾手,約定好。』



7

 

之後李弘彬再也沒哭過,因為金元植說了哭會變醜,他不想讓金元植看見變醜的自己,所以不哭了。

 

金元植的葬禮過後幾天,李弘彬就回到咖啡店上班,車學沇前幾天曾經去過他們家關心他,也告訴李弘彬可以多休息幾天沒關係,不過他還是堅持要來上班,因為他已經答應金元植要好好生活了。

 

他們雖然非常擔心李弘彬,但也不好過問一切,只能在他身邊默默關心,大家彷彿都有了默契,在李弘彬面前盡量不提起金元植。

 

又過了一陣子,李弘彬收養了一個小孩,取名叫做李在煥,是之前他和金元植到育幼院做義工時就已經開始關心的孩子,不過因為當時他們才出社會沒幾年,還沒有能力養育孩子,所以才遲遲未收養他,不過在失去金元植後,李弘彬就已經打算要收養他了,現在他的生活重心都放在李在煥身上。



下班後,李弘彬到幼兒園去接孩子放學。

 

“拔拔,今天老師誇獎我了喔!”李在煥背著書包,小手緊緊拉著他。

 

“真的啊!我們在煥真的很棒呢!”李弘彬看著孩子露出微笑,牽著他的手晃呀晃一起走進家門。



『我很堅強,你看見了嗎?』



8

 

“爺爺。”一個孩子撲到坐在落地窗前扶手椅上的老人懷裡。

 

“哎呦!我們寶貝來了啊!”老人抱起孩子,讓她坐在自己腿上。

 

“李雅希快下來!”男人的聲音在祖孫倆的身後響起。

 

“沒關係,孩子嘛!”

 

幾十年過去了,李在煥已經成家立業,而李弘彬也開始享受清福。

 

這幾十年來,他從沒有一天忘記金元植,也沒有想過要忘記,終於自己離要去見他的時間不遠了,他對於死亡即將來臨其實沒有什麼恐懼或遺憾,因為他現在沒有什麼要顧慮了,所以他已經可以放心的離開去找金元植。

 

“爸,回房休息吧!”雖然父親的身體一直都非常健康,不過因為歲月還是變得年邁不少。

 

“不了,我還想再多坐一會兒。”

 

知道父親聽不了自己的勸說,李在煥只能拉了把椅子默默坐在他身邊。

 

“還記得你當初才跟雅希一樣年紀,沒想到那麼快就成家立業了。”李弘彬看著剛才已經跑到院子裡玩的孫女露出微笑。

 

“是啊!時間過得好快啊!”李在煥也看著跑到外頭玩耍的女兒。

 

李弘彬望向窗外,看著夕陽慢慢下沉,他緩緩閉上雙眼。



李弘彬過世時非常安詳,彷彿睡著般沒有病痛的死去了,李在煥遵照著他生前的要求將他葬在金元植的旁邊與他作伴。



『讓你久等了,我們很快就能見面了。』



尾聲

 

炎炎夏日,最舒服的享受就是到咖啡店喝飲料吹冷氣了。

 

一個男人推開了咖啡店的厚重玻璃大門,門鈴也因為這樣而響了。

 

“歡迎光臨。”李弘彬看向門口給了男人一個燦爛的微笑。

 

“請給我…”

 

“美式咖啡。”兩人異口同聲。

 

兩人因為說了一樣的話相視而笑。

 

“你怎麼知道?”男人很驚訝他知道自己的喜好。

 

“請稍等。”李弘彬將零錢和發票交給他。

 

“你好,我叫金元植。”他莫名的覺得眼前的人有些熟悉,讓金元植起了想認識他的念頭。

 

“李弘彬。”他看著對方的眼睛露出了燦爛的微笑。



『無論經過幾次轉生輪迴,還想有一日與你相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