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學沇站在房間裡的穿衣鏡前演練,他得確保自己的演技能夠好到讓鄭澤運答應收留他,所以才會在假日早晨難得特別早起床準備。

 

幸好他從小靠著有很好的舞蹈底子,演過不少舞臺劇,還有吸收了些電視上婆媽劇裡頭可憐的女主角精湛的悲情演技,他對自己的演技可是有十足的信心,不過就不知道鄭澤運吃不吃這套了。

 

“OK,加油!”

 

演練完畢給自己加油打氣後,車學沇提起放在地板上的行李箱和一個隨身背包往鄭澤運家前進。

 

∷∷∷∷∷∷∷∷∷∷∷∷∷∷∷∷

 

站在鄭澤運家門外,車學沇嘗試按了好幾次門鈴卻都沒人來應門,幸好鄭澤運家是獨棟建築,不然可能會有很多鄰居都跑出來看,那樣他就尷尬了。

 

“難道還在睡嗎?”

 

正當他這麼想時,鄭澤運慵懶的聲音從對講機裡傳來。

 

“幹嘛?”從聲音聽得出鄭澤運口氣不太和善。

 

休假日的第一天就被一連串煩人的門鈴聲給吵醒,誰不會覺得惱火?

 

鄭澤運本以為只是無關緊要的人來拜訪,只要不理會他就會自動離開了,沒想到那人意志會那麼堅定,在外頭按了快五分鐘的門鈴,為了不讓他繼續擾民,鄭澤運才逼不得已離開溫暖的床鋪到門口查看。

 

“澤運,收留我好嗎?”

 

鄭澤運透過監視螢幕裡看見車學沇可憐巴巴的臉。

 

“不要。”直接了當的拒絕。

 

事實證明,車學沇的演技再怎麼好,鄭澤運還是不買單。

 

“我無家可歸了。”說完還刻意吸了吸鼻,假裝快哭出來的樣子。

 

聽到鄭澤運無情的回答,車學沇只愣了零點零一秒,依然堅持繼續演下去。

 

“去住旅館。”

 

“我沒錢。”他可是標準窮人一枚,哪來的錢能夠讓他住旅館。

 

“借你記得要還。”

 

“就不能收留我嗎?”

 

說完這句話後,車學沇等了許久都沒聽到門後傳來任何聲響,以為鄭澤運真的忍心讓他一個人到街頭流浪,正在思考自己該去哪裡時就聽到解鎖開門的聲音。

 

而另一頭的鄭澤運關掉了監視螢幕,靠著門板站了一會,嘆了口氣才幫車學沇開門。

 

“澤運。”看到他出現的瞬間,車學沇好像獲得上帝救贖的樣子。

 

“進來吧。”

 

拉開門,把身體傾向一邊,讓車學沇走進屋內。

 

“你還沒吃早餐吧,我買了早餐,一起吃吧!”車學沇笑著向他展示手上的紙袋。

 

“你自己先吃吧,我還沒洗漱。”

 

鄭澤運向他指了指餐廳的位置才回房間洗漱換衣服。

 

車學沇趁他離開時,環顧一下屋內才移動到餐廳去吃早餐。

 

他們認識那麼久,這還是車學沇第一次來他家。

 

鄭澤運從不邀請任何人到自己家,他們見面時也總是在外頭或到車學沇家去,所以他一直都很好奇鄭澤運家的真面目,不過現在看來和一般的房子沒什麼兩樣。

 

過了一會兒,車學沇吃完早餐,鄭澤運也洗漱完出來了,他一走出房門就看見車學沇擱在客廳走道上擋路的行李箱,皺了皺眉繞過障礙物走進餐廳裡。

 

“澤運,快過來吃吧。”

 

“你就住隔壁那間,等會自己去整理一下。”鄭澤運指著他房間隔壁的那扇門。

 

“這是答應收留我的意思嗎?”聽到他肯收留自己,車學沇心情比獲得任何大獎都還要高興。

 

“嗯。”用鼻音回了一聲,繼續品嚐他帶來的早餐。

 

果然還是車學沇懂他的喜好,法式培根吐司加咖啡,而且還是那家要等很久的早餐店。

 

“謝謝,我就知道你捨不得讓我到外頭流浪。”他巴不得現在撲上去猛親他幾口,不過那麼做的後果應該是立刻被鄭澤運給拎出去丟掉。

 

“找到住的地方就趕快搬走。”

 

“知道了。”車學沇在心裡不知道興奮地手舞足蹈了幾回。

 

他終於成功混入鄭澤運家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